博爱法院通过道交一体化平台今年已调解纠纷45件 涉金260余万元

2020年03月26日11: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26日,大河网记者从焦作博爱县人民法院获悉,今年以来,该法院通过道交一体化平台调解纠纷45件,涉及调解金额260余万元。在处理道路交通事故过程中,该院充分利用司法、公安、人大代表等社会参与的道交一体化平台发挥的特殊作用,将涉道路交通事故纠纷优先调解,妥善处理,尽最大努力将纠纷化解在源头,节约司法资源,取得明显成效,社会反应良好。近日,当事人魏某将一面写有“服务热情暖人心、司法服务效率高”的锦旗送到博爱县人民法院道交一体化处理平台审判团队,感谢在交通事故处理过程中参与调解的所有法官及调解员。

据了解,2019年11月17日19时05分,李某某驾驶一辆豫HLG107的轻型货车沿冢沁308省道由东向西驶至磨蒋路口时,与魏某某驾驶的(车主系魏某)车牌号为豫HWN101的小型客车追尾相撞,造成魏某某受伤,双方车辆不同程度受损,发生一起道路交通事故。事故认定书认定,李某某负此事故的全部责任。

随后,这起道路交通事故被转入博爱县人民法院道路交通一体化处理平台进行处理。当事人诉求:魏某请求李某某、阳光财险股份有限公司焦作中心支公司赔偿其车损18511元,评估费828.16元,合计19339.16元。魏某某请求阳光财险赔偿其医疗费、生活费、营养费、误工费、护理费合计5400元。

2020年2月17日,审判团队经多方联系当事人阳光财险委托代理理赔员,因为疫情期间,不能当面接洽,造成诸多不便。后通过微信上传案件、证据、材料等方式进行多次调解沟通。2月21日,阳光财险给出调解方案,最终阳光财险赔偿当事人魏某某医疗费、生活费、管理费、误工费、护理费共计5400元,车辆损失费2000元。

2020年2月27日,法官联系当事人李某某,先通过电话交流,后加微信沟通,不分昼夜、节假日进行调解。其间,了解到李某某只在阳光财险买有交强险,因家庭困难,过年还在外面打工没有回家,现在又遭遇疫情,家里拿不出那么钱赔偿当事人魏某某。随后,法官及调解员又通过微信联系到其爱人,通过和其爱人多次微信交流沟通,讲清利害关系,终于达成共识,其爱人自愿承担赔偿魏某某车辆损失费17000元。随即,当事人拿出现金10000元,微信转账7000元赔偿款进行赔偿。2020年3月11日,三方当事人签订协议,立即履行。(王辉 程贵忠/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