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湛河区:“三层帮扶”温暖异地学子

2020年03月26日11: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25日上午,叶县龙泉乡中心小学四年级贫困学生高一菲端坐在手提电脑前,正通过微信向平顶山市湛河区实验小学教师李九请教疑难问题。

高一菲原先是龙泉乡湾张村小学学生,3年前被确定为李九的帮扶对象。去年9月,她升入了龙泉乡中心小学四年级,李九仍坚持从生活、学习各方面对她进行定期帮扶,并于疫情期间为她送去了一台笔记本电脑。

近年来,湛河区实验小学积极参加“基础教育百千万帮带春风行动”,从学校、教师、学生“三个层面”,对龙泉乡小河郭小学及该乡21名教师、119名贫困学生开展长期异地帮扶,极大促进了当地的教育教学工作。

给学校送物资。为改善被帮扶学校小河郭小学的办学条件,湛河区实验小学先后捐赠电脑5台、足球10余个、电脑桌10余台、各类书籍500余册,并定期给该校送去红领巾、教案、作业本等教学及办公物品。疫情期间,湛河区实验小学通过学校出资、师生捐赠等渠道,先后筹集智能手机5部,防护服1套,护目镜1个,额温枪1个,酒精10斤,84消毒液100斤,口罩100个,送到了小河郭小学。

给教师送技能。为提高当地教育质量,湛河区实验小学通过送课下乡、一对一交流研讨、课堂诊断评价、网上远程学习交流、跟岗培训、集体教研、教学讲座、邀请小河郭小学教师来校讲课议课等形式,进行互帮互学,使被帮扶老师能够熟练地运用现代教学设备辅助教学,并成长为骨干教师。据统计,自结对帮扶以来,湛河区实验小学先后赴龙泉乡开展送课下乡和教学研讨活动130多人次,开展专题讲座11人次,参与观课议课教师达500多人次。

给学生送关怀。为保障好贫困家庭子女正常学习、生活,湛河区实验小学把帮扶工作的成效作为每个教师评先评优的一项重要业绩去衡定。在此基础上,组织开展送温暖活动,先后为龙泉乡贫困学子捐款11900元,定期为他们送去各类学习、生活用品。老师们通过微信或者QQ等平台与结对帮扶学生进行学习、生活、心理等方面交流沟通,帮助孩子们克服困难,树立信心,增强学生积极性,让当地的贫困学子在爱的春风里茁壮成长。(蔡长伟 张旭长 王晨安)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