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金水区杨金路街道:有了他们,群众才是最平安的人

2020年03月26日11: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家中,他们是顶梁柱。在村里,他们是人人称赞的好村长。在社会上,他们是顶天立地的男子汉。在疫情面前,他们却是最有力的臂膀。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放心,我在这儿。”这是郑州市金水区杨金路街道马林村王伟东常说的一句话,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村支部副书记、村委主任、丈夫、爸爸……具有多重身份的他,在疫情暴发的那一刻,毫不犹豫放下家庭,奋战一线。

他积极督促村里物业做好消毒工作,热心帮助卡点人员做好疫情排查、追踪和上报工作,保证了马林村各种信息报表的上报和存档。疫情防控期间,王伟东每天都坚守工作岗位,有条不紊、耐心细致地开展工作,他靠着一双不知劳累的腿在小区里转一转,凭着一张不怕口干的嘴用小喇叭喊一喊,宣传防疫知识、劝说楼下的居民赶紧回家。他说:“小区只留一个出口,方便对过往车辆及人员做好测温、登记、消毒和劝返工作,俺村坚持24小时在岗,做到宣传到位、防控到位、排查到位,也是在为国家做贡献。”


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作为徐庄村村委主任,作为卡点的负责人,徐国强一边组织卡点值班室活动板房搭建,安排部署卡点的各项工作任务,逐一登记过往车辆和人员,防止疫情的扩散;一边协调解决一线人员的饮食、休息、防护等问题。徐庄村工地多、工人占比高,导致返工期间卡点任务比较重,但是他毫不退缩,常常往返于各个工地,叮嘱在岗人员建立日常消毒台账,每天至少四次对宿舍、食堂、厕所等重点区域实行消毒和通风处理。“口罩、电子测温仪、消毒液、酒精、消毒喷洒设备等不够的话,及早跟我说,只要保证病毒不入侵,我都会想办法。”这是他每到一处必强调的一句话。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笃行,弥足珍贵。“叔,近期要做好自我防护,减少出门,不要到人群密集的地方,出门要戴好口罩,回家勤洗手,加强防护……”连日来,河村村委主任生彦武一直坚守在卡点,走家串户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知识,提醒村民居家隔离,不聚众聊天,不聚众打牌;对全村每个角落进行消毒;对检查点每天不间断巡查,严格控制人员车辆出入,严禁外来人员入村;实时掌握本村情况,及时了解村民健康和家庭生活困难,做好服务保障工作。1月29日—30日,生彦武通过腾讯公益共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赠1.3万元。

王伟东、徐国强、生彦武,这些任务重大的人员身上都有一个共同的代名词:人大代表。他们时刻牢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使命,积极履行代表职责,奋斗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做到了“生活让步工作,假期让步疫情”。(王君杰 韩晓莉)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