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葛市“以案促改”改出学校教育新篇章

2020年03月26日13: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和尚桥镇一中男足代表队获长葛市第六名,女足代表队获长葛市第三名;和尚桥镇一中获得初中B组教学质量检测语文第一名,实验操作第一名;和尚桥镇教师冯丽君在演讲比赛中喜获特等奖……”近日,一条条喜人的讯息在长葛市和尚桥镇中心学校微信群里迅速扩散,似春雨滋润心田。

“这些都是以案促改给我们带来的新变化。”和尚桥镇中心学校书记、校长杨晓强说。

长葛市和尚桥镇一中地处城乡结合部,学生流失严重,教师人心涣散。年初因一名教师醉驾,被长葛市纪委监委下达了42号以案促改通知书。案件发生后,学校领导班子在中心学校的帮助下,按照要求整改,重拾自信,师生面貌焕然一新,教学质量稳步上升。

“我镇辖区教育系统党员干部深刻吸取违法违纪案件教训,以案为鉴,深挖问题根源,认真反思,积极整改,成效明显。”杨晓强说。

痛则思变,按照市纪委监委42号以案促改通知书和教体局局党组有关要求,和尚桥中心学校坚持以“案”为基础,以“促”为关键,以“改”为目标,紧紧抓住教师醉驾这个典型案件开展警示教育,真正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全体教师从中受到警醒、受到教育、受到警戒,唤醒初心使命,不断提高自身免疫力。

最好的整改是行动。从安排部署到警示教育,从查摆剖析到建章立制,每个环节中心学校党支部都高度重视,始终把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任务、一项重中之重工作来抓,一套组合拳随即展开。

针对醉驾事件,中心学校党支部认真讨论,剖析根源、反思反省,从思想上进一步提高认识、端正态度,在不折不扣、全面扎实抓好整改落实上形成共识、明确目标。以文件形式下发《中共长葛市和尚桥中心学校党支部以案促改专项工作方案》,对具体问题明确了辖区各校领导责任,压实了整改任务。在此基础上,细化整改措施,围绕“立行立改、限期整改、制度促改”要求,进一步明确整改时间、进度安排,确保整改效果。

以案促改,改出学校教育新篇章。中心学校各支部,通过召开民主生活会,建立工作台账,把师德教育,法制教育作为学校培训的必学内容之一。教师的管理更严格了,教师谈工作的多了,追求思想进步的多了,更多的教师积极投身到教学改革之中。(李海峰 张瑞敏  仝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