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20万片!襄城县这家公司医用口罩正式投产

2020年03月26日13: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25日,位于襄城县产业集聚区内的河南舒莱卫生用品有限公司10级净化生产口罩车间一片繁忙,传送带上,蓝色的一次性医用口罩有条不紊的列队前进,制片机一端口罩像雪片一样地欢快喷吐出来的;压带机“咔嚓咔嚓”有节奏的进行着最后一道压带工序,身着防护服的工人们熟练地分拣、包装口罩。

“我们原来有6条平面口罩生产线,日产口罩20万片,是许昌地区产能最大的口罩企业。刚刚我们又上了2条生产线,一条是N95,另一条是N94,总投资1000多万。你看,这个一次性医用口罩,四层防护,一片2块钱,比市场价格便宜一半,细菌过滤率是97.8%,远远高于95%的国标;我们N95口罩细菌过滤率更是高达99.5%”提起口罩生产,舒莱公司的副总赵华伟如数家珍,他笑着说:“我们的产品供不应求,20万片投放到市场上很快就没有了,市场表现相当不错。”

河南舒莱卫生用品有限公司是省内最大的女性卫生用品制造厂家。疫情防控期间,舒莱公司发挥出了一个大公司的社会担当,第一时间派专车驰援武汉,给武汉9家医院的医护人员捐赠了价值50万元的安睡裤。又先后捐赠县慈善总会现金10万元,县红十字会安睡裤100箱,价值5万元。在注意到以口罩为代表的防疫物资供应非常紧缺时,舒莱公司积极发挥公司优势,主动引进口罩生产线,以“与病毒较量、与时间赛跑”的精神,从零起步,用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完成了设备购入、原材料准备、人员培训、资金准备、报批手续、检查验收等流程,紧锣密鼓地启动口罩生产计划,创下了襄城的“舒莱速度”。

说到“舒莱速度”,赵华伟告诉记者,公司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完成投产,离不开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动与舒莱搞好对接,积极为舒莱申请绿色通道,帮助舒莱公司顺利实现“跨届”生产。赵华伟说:“就在3月24日,我们申请的医用外科口罩产品注册证刚刚批复,省里的应急绿色通道就关闭了,我们刚好在这个节点内完成所有的程序,没有县委县政府的支持和帮助,我们不可能做到的。”

目前,舒莱公司投产的8条口罩生产线,随着工人熟练程度的不断提升,口罩产能也在不断的提升,预计近期日产量就可达到60-80万。当记者问到这么多口罩投放到市场,如果近期开学,能否满足襄城15万学生的需要时,赵华伟肯定的说:“能,一定能!”

舒莱公司口罩生产线的及时投产,一方面可以有效缓解当下的“口罩荒”,另一方面也可以给复工复学提供了有力保障,按下了复工复学的“快进键”,为襄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有力的物资保障。

让我们看一下这个“舒莱速度”!

2020年2月10日,舒莱公司增加口罩线生产项目启动。

2月13日,定设备,并开始为期3天的工人理论培训。

2月20日,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帮助指导下,通过绿色应急通道认证,顺利变更营业执照,提交口罩生产申报材料。

3月3日,第一条设备到场,工人开始现场培训。

3月9日,口罩生产车间改造完毕,首台一拖二全自动口罩生产线调试完成,第一批口罩产品生产出来。

3月11日,河南省药监局组织专家现场检查验收。

3月19日,河南省药监局为舒莱公司颁发了二类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产品注册证。

3月24日,舒莱公司取得医用外科口罩的产品注册证。(李海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