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乡县: 发展绿色经济 实现生态富民

2020年03月26日15: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内乡县大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走出一条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新路子,让大山盖上绿被子,群众鼓起钱袋子。

内乡县充分依托资源优势,调优农业产业结构,大力发展生态农业,将发展林果产业与精准扶贫工作深度融合,突出核桃、油桃、李子等优势主导品种,鼓励引导企业、合作社、种植大户流转土地建设标准化林果基地,辐射带动贫困群众在“四旁”隙地栽植经济林木,大力推进林果产业规模化、产业化、品牌化发展,持续推动大地增绿、农民增收。同时,强化指导服务,建立了以油桃沟、岱军岭等为代表的一批现代农业特色品牌基地,有效提升了产业发展规模和水平,实现了生态建设与产业发展的良性互动,取得了显著的生态、经济和社会效益。目前全县林果基地面积达70.3万亩,林果年产量2.99亿公斤,林业年产值实现23.43亿元。

在此基础上,从建档立卡贫困户符合条件的人员中选拔996名生态护林员巡山护林,及时制止、上报责任区内乱砍滥伐、乱采滥挖、损毁林地等破坏森林资源违法行为,严防森林病虫害、森林火灾事故发生,有效保护了森林资源,增加了贫困户的经济收入。 (生俊东 李红亚)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