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湖滨区会兴街道:绷紧清明森林防火“安全弦”

2020年03月26日15: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确保文明祭祀,做好清明前后森林防火工作,三门峡市湖滨区会兴街道采取有力措施,在加强领导、广泛宣传、明确重点、制度管理等方面狠下功夫,确保清明期间无火灾、辖区群众安全。

加强领导,强化责任。及时召开由机关全体人员和各村支部书记、村委主任参加的会议,传达学习上级部门有关防火工作的会议精神,对街道清明期间防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制定实施方案,落实班子成员包村责任制,明确各村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要求大家要高度重视防火工作,切实增强对此项工作的管理力度,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加大力度,广泛宣传。广泛开展文明祭祀和森林防火宣传,在各村主要位置及定点位置悬挂防火横幅30余条,设立固定宣传防火牌15个。利用各村的大喇叭每天不定时进行宣传;同时出动巡回摩托宣传车6辆、宣传汽车2辆,每天不间断地在辖区进行巡回宣传。通过微信推送防火知识、发放宣传彩页5000余份等方式,提高广大群众对防火知识的知晓度,做到文明祭祀。

明确重点,加强排查。对重点区域进行重点监护,并确定专人负责,要求重点位置人员24小时严防死守。各村干部及护林员加大巡查力度和密度,严防火源。分管林业的班子成员带领相关部门人员对辖区内防火工作进行一次大排查,对存在火灾隐患的地方,责令限期整改到位,彻底消除火灾隐患。真正做到有人看、有人守、有人管,确保不发生火灾。

充实物资,完善制度。加强对原有防火设备的检查与维护,并对防火物资进行充实,夯实防火工作物质基础,确保各类防火物资储备充足。同时,加强对护林员的业务培训,要求相关人员熟悉掌握防火物资的使用方法。完善相关防火应急制度,充分做好应急准备,要求机关及各村干部的手机24小时开机,坚持24小时值班制,全力保障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安全。(王涛 刘晓燕)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