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氏县法院院长“隔空”审案 当庭调解纠纷

2020年03月26日15: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24日下午,卢氏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赵振营运用互联网“云间庭审系统”,“隔空”审理调解一起借款纠纷案。庭审时,该案原被告均在自己家中通过手机下载的App参与庭审,其中一名被告远在数百公里外的郑州市。

该案是一起借款纠纷。2018年8月,王某因资金周转,从李某处借款3万元,杨某为该笔借款提供担保。后王某未及时还款,李某多次讨要未果,遂诉至卢氏法院。恰逢疫情期间,因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承办该案的卢氏法院院长赵振营经双方当事人同意,决定借助该院在智慧法院建设中开通的“云间庭审系统”,采用视频方式进行审理。

庭审中,也许是办案法官的敬业精神打动了双方当事人,最终原被告当庭达成调解协议,被告王某承诺三个月内偿还3万元借款,被告杨某承担连带责任。在疫情防控期间,这种开庭方式既保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又减少了当事人到法庭可能引发的疫情传播风险,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据了解,疫情防控期间,卢氏县法院按照上级法院的要求线下诉讼服务暂时关闭,但线上服务不“打烊”。该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面统筹,超强谋划,强力措施,通过“智慧法院”建设中的信息化系统方便当事人网上立案、缴费,通过“云间庭审系统”、移动微法院等开庭、调解、送达,并结合疫情防控期间审判执行工作实际需要,采取视频、现场指导等多种方式,由信息技术人员对干警进行办公办案信息化应用培训、指导,保证了诉讼服务和审判执行工作有序有效运行,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赵富林 杨晶)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