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二郎庙镇:纵深推进脱贫攻坚

2020年03月26日15: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方城县二郎庙镇紧紧围绕848户1673名已脱贫人口巩固提升和150户328名未脱贫人口稳定脱贫的目标任务,加大资金投入和政策兜底力度,纵深推进脱贫攻坚,为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近期,该镇按照2020年春季“双基”攻坚总计16大类130项内容,抽调业务能力强的脱贫责任组长、驻村第一书记、机关包村干部72人,成立入户调查、档卡资料、基础设施、边缘户监测4个工作组,由镇扶贫办统一进行培训指导,组织开展入户排查,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并限期整改落实到位。

由于前一阶段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该镇的西吴沟村、利山岗村、二郎庙村3个扶贫车间和德云山风情植物园、同乐葡萄采摘园、丰甜葡萄合作社3家扶贫基地,均暂停生产运行。随着疫情形势的好转,该镇2个扶贫车间按照防疫要求全面复工,12名贫困人员已上岗;3家扶贫基地全部复工复产,30名贫困就业人员正常入园务工。目前,该镇建档立卡贫困人员中18-59周岁有劳动能力或部分劳动能力人员657人,已就业503人,未就业154人。未就业人员中,除去在校学生59人、残疾人48人、大病和长期慢性病27人,该镇为实际需要就业安置的20人申报了农业保险员岗位。

同时,由镇民政所牵头,组织脱贫责任组长、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村“两委”成员,按照“四议两公开”程序,在建档立卡贫困群众中排查出重度残疾人、80岁以上独居分散特困供养人员、精神病患者144人,其中特困重度残疾人员75人、80岁以上建档立卡特困人员64人、精神病患者5人。通过研判分析,需要集中供养的16人、需要集中托养的14人、需要医养结合入住精神病院的7人,目前正在与相关部门积极对接。

“2020年,我们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抓紧补齐脱贫攻坚短板,巩固提升脱贫成效,努力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该镇党委书记范庆伟表示。(生俊东 张栋察 石小品)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