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县产业集聚区西区防疫扶贫两手抓、两不误

2020年03月26日15: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减少疫情对扶贫工作的影响,连日来,尉氏县产业集聚区西区通过捐赠防“疫”物资、提供就业岗位、积极复工复产等系列措施,坚持防疫扶贫“两手抓、两不误”,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精准发力,确保如期实现脱贫目标。 捐赠防“疫”物资。为了切实帮助贫困户做好防控,产业集聚区西区组织帮扶干部在入户帮扶的同时,免费为贫困户发放蔬菜和口罩等防疫物资。同时,耐心宣传讲解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和复工复产后的防疫新形势,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坚决打赢防控阻击战。

截止目前,全区已免费为贫困户发放口罩3000余只,蔬菜5000余斤。提供就业岗位。园区扶贫办与县人社局、县扶贫办积极联系、相互协作,广泛动员驻村工作队、村干部采取有效措施,全面摸查贫困劳动力返岗情况,收集贫困劳动力就业意向、就业能力、培训需求等情况,按照意愿跨区外出就业、就地就近就业、已经就业、有转岗需求、需再次找工作等情况,建立“一户一档”转移就业信息需求清单,为实施精细化服务打下坚实基础。

同时,还专门建立了企业务工与贫困户就业需求双向沟通机制,并鼓励企业优先考虑贫困户就业。积极复工复产。坚持统筹兼顾,积极引导广大贫困户开展春耕备耕工作,做到疫情防控与农业生产两不误。同时,通过农业大棚项目、空心院绿化种植、企业带贫等方式,助推贫困群众返岗就业,多举措增加贫困人口收入,为辖区贫困户脱贫致富提供有力保障。(朱亚磊)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