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安区第一书记熊训祥:倾情帮扶 收获沉甸甸的亲情

2020年03月27日09: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俺老两口都80多岁了,我老伴常年躺在床上无法行走,每次熊书记来我家,都会坐在床头给他讲要按时吃药,要心胸放宽。真是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帮扶干部对我家的关心和照顾。不光为村里修了路,还给俺家新修了厕所、自来水管,为了能让老伴天气好时能经常出门晒晒太阳,给他送来新轮椅。逢年过节都送来米、面、油等生活用品,真是比俺里亲人还亲!”纸张村贫困群众贠焕妮提起驻村书记熊训祥,真是有说不完的话,道不尽的情。

许昌市公路管理局熊训祥自2017年11月建安区灵井镇纸张村任驻村第一书记以来,扎根基层、勤奋工作,履行责任推动精准扶贫,办好惠民实事,村容村貌、户容户貌焕然一新。他坚持抓党建促脱贫攻坚,进一步完善党建扶贫、党员创业带富、结对帮扶、便民服务等有形化服务机制,切实做好扶贫政策的宣传贯彻落实等工作,增强了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得到明显增强,圆满完成了软弱涣散村摘帽任务。他以三类管理促进精准扶贫,带领村两委研究制定帮扶计划,做到精准施策,精准帮扶。从贫困户的吃、穿、住、医疗、教育、饮水安全等入手,落实各项帮扶措施,为贫困群众脱贫解困。加大扶贫政策宣传,扶贫与扶智相结合,通过就业培训,介绍工作等形式鼓励贫困户增强内生发展动力,实现稳定增收。每月召开“四讲三说一家亲”座谈活动,提高贫困群众对扶贫政策的知晓度和满意率。全村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27户71人,已高质量脱贫25户69人。

他发挥行业优势办好惠民实事,从省、市、区交通部门累计协调资金240万元,修建道路2725米,把乔王和纸张两个自然村连接起来,结束了自然村乔王不通水泥路的历史,极大的方便了群众的出行,彻底解决了村民出行难的问题。利用第一书记20万元专项资金,新打井3眼,配套8眼。2019年,协调20万元专项帮扶资金用于村绿化和环境提升。他严明制度提升治理水平。指导村“两委”规范运用“四议两公开”工作法,落实好党务公开、村务公开等制度,接受群众监督。指导村两委制定村规民约,组织开展“好媳妇”“好公婆”等评选活动,及时妥善处理矛盾纠纷,树立新风正气,营造文明和谐的村庄环境。

在熊训祥热心帮助下,贫困群众员喜萍在村档发厂找到工作,为赵新伟、乔凯东安排了公益岗位。把贫困户当亲人,倾情帮扶换来了贫困群众的脱贫致富,熊训祥也收获了村民们沉甸甸的亲情!(李海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