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中医院开展突发急症演练 增强应急协同抢救能力

2020年03月27日09: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提高医务人员对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援能力及各部门之间相互协调配合能力,确保医疗安全,3月26日,中牟县中医院在新院区8楼治未病科开展了住院患者突发救治事件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由医务科牵头组织,急诊科、治未病科等科室配合,工会主席吴继发带领急诊科、护理部、综合办等相关科室负责人及新院区部分医务人员进行了现场观摩。演练前,医务科、急诊科等相关科室制定了应急演练方案,对人员分工、职责及抢救步骤流程等方面进行了规范。


演练以模拟病例场景再现方式进行,模拟治未病病区一颈椎病住院病人突发心跳呼吸骤停情况。各科室按照演练计划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紧急呼叫、监测生命体征、持续心肺复苏、气管插管、氧气接复苏气囊正压通气、连接心电监护、开放静脉通道、静脉给药……医护紧密配合,抢救过程紧张有序,有条不紊。

参与演练的医务人员思路清晰、行动迅速、调动有力,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充分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应急救援及协调配合能力。


本次应急演练历时两个小时。演练结束后,工会主席吴继发、医务科副科长李维兵、急诊科主任尚潘栓分别做出点评。在肯定亮点的同时,也指出演练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并提出相应的整改要求。

据悉,通过应急演练,进一步规范并完善了中牟县中医院应急抢救制度和流程,提升了医务人员对住院患者突发急症的急救能力和应急能力,加强了全院各科室之间的交流、协作、配合,为保障医疗安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