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洼”村民联名致信市委领导 只为留下驻村“第一书记”

2020年03月27日09: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25日,在温县岳村街道牛洼村草莓生态采摘园里,驻村第一书记武潇潇正领着几名村民管理草莓。

“武书记,组织上让你留在村里接着干,我们就放心了!”一名村民说。武潇潇能够“连任”驻牛洼村第一书记,是该村村民积极争取的结果。

  武潇潇在拍摄视频与专家交流草莓种植管理技术

今年34岁的武潇潇是焦作市科协科普部部长,2017年12月起担任驻牛洼村第一书记,今年5月即将届满离岗。

听说武潇潇即将离岗,牛洼村村民舍不得这位致富带头人,于近日联名给焦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路红卫写了一封信,表达了挽留武潇潇的愿望。

3月20日,路红卫给该村村民回了信。

路红卫在信中说:“从来信中,我看到了牛洼村的新变化,党建综合体聚起了人气,集体经济股份制改革深入人心,第一书记和大家一起种出了‘牛洼草莓’,乡亲们的日子像草莓一样红红火火......大家来信中表达了对驻村第一书记武潇潇的支持,感谢你们对组织选派同志给予的肯定。综合考虑牛洼村下一步的发展方向,结合大家的意愿,经组织研究,决定让武潇潇继续留在村里工作。希望村民们在武潇潇的带领下,今年再打漂亮仗,让牛洼村越来越靓,让大家的生活越来越美。”

武潇潇是如何赢得牛洼村村民信任的?不少村民能掰着手指说出武潇潇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后村里的显著变化。

  武潇潇与村委干部在研究村里的工作

武潇潇向上级争取资金70万余元,高标准开展党建综合体建设工作,使全村面貌焕然一新。牛洼村一举从过去的软弱涣散村,变成了党建亮点村。

武潇潇带领大家建设的牛洼现代农业生态园,一期1万平方米的草莓园去年12月试开园,一周时间就实现销售收入2万多元,让村民初步尝到了农村集体经济股份制改革带来的甜头。

  武潇潇(右)与合作社社员探讨草莓管理事宜

牛洼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去年成立,一期流转的5.3公顷耕地种植花生等作物,让村民看到了合作社的显著优势。

2017年,牛洼村集体经济收入仅有5万元。作为温县第一批农村集体经济改革试点村,该村按照集体股+群众股投资模式,探索实施股份制改革,多项工作走在全县前列。据介绍,预计该村今年集体经济收入可达20万元。

  村民在草莓大棚采摘草莓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牛洼村草莓生态采摘园里“红莓香满园、不见采摘人”。武潇潇主动当起配送员,通过开展线上销线下送、社企联动优惠派送等活动,不仅摸索出微商销售新模式,而且叫响了“牛洼草莓”新品牌。

到牛洼村担任第一书记时,武潇潇的女儿刚10个月。有一次,因参加扶贫工作,他连续一个月没有回家,回家时女儿看着他很陌生,抱都不让他抱,让他心里很不是滋味。

但担任驻村第一书记两年多,武潇潇已经爱上了牛洼村和村里淳朴的村民,翻看他的微信朋友圈,每天都要发送推销“牛洼草莓”的信息。

得知乡亲们希望自己“连任”驻村第一书记,武潇潇很感动。他表示,要按照组织上的要求,持续用好党建综合体这个聚人气、凝人心、促发展的法宝,更好地为村民提供一站式便民服务;继续运用“资源变股权、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民”的成熟经验,搭建草莓、冬桃、冬枣网络销售平台,建好生态观光农业采摘园,做好乡村振兴大文章;要注重把村民们齐心抗疫的爱党爱国热情转化为脱贫攻坚、建设家园的干劲,全力打造新时代乡村振兴的“牛洼样板”。(赵改玲/文 徐宏星/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