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将鲜花和掌声献给最美“逆行者”

2020年03月27日11: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25日,荥阳党建主题公园内鲜花吐艳,彩旗飘扬。上午9:30,满载着50余名来自省、郑州市抗“疫”英雄的大巴缓缓驶入公园,以“抗疫先锋 ‘郑’好有您”为主题的最美抗疫人激励关爱活动拉开帷幕。

伴随着热烈的掌声,在此次抗“疫”战斗中表现突出的杨跃杰、房自勤等优秀共产党员和郑州市中心医院援鄂医疗队临时党支部、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临时党委等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步入公园。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郑州市各级党组织主动作为,聚集各方力量,创新工作方法,从源头查起切断传染途径,筑牢疫情防线,使郑州疫情迅速得到稳控。无数优秀党员干部,以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最高使命,义无反顾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争分夺秒抢救患者,与病魔进行殊死较量,成为“疫”线上的一面旗帜。

“我要把鲜花送给最可爱的人,感谢他们放弃与亲人团聚的机会,保护着我们这座城市。”伴随着欢快的音乐,来自荥阳各行各业的党员志愿者将一束束鲜花送给在场的50余名最美“逆行者”,向奋斗在抗疫一线的郑州市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致敬。

在党员志愿者的带领下,载誉而归的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参观了荥阳党建主题公园。荥阳党建主题公园占地近500亩,分为“一带一路两馆三广场”。“一带”,即平语近人带,重点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有关要求。“一路”,即重走长征路,用图文并茂、二维码识别视频等形式,展示了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中感人的故事,并利用现有地势铺设石墩打造红军长征过草地之场景。“两馆”,即荥阳党史馆和红色图书馆。“三广场”,即初心广场、先锋广场、小英雄广场。

离开党建主题公园,又来到位于黄河南岸的古柏渡樱花园,12万株樱花盛开,映衬着先锋们疫后绽放的笑容。(王世端 蒋士勋  付志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