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板木乡:精准扶贫的"助力花"

2020年03月27日11: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这几年村里搞种植金银花,挣了钱,让我看到了脱贫致富的希望,自己也种了五亩地金银花。”杞县板木乡侯堂村侯传新老人放下锄头,讲起了他的故事。他种的金银花,今年就能见效益了,每亩地能收入2500元,五月份采摘完金银花,还能套种辣椒,亩产辣椒300斤,按每市斤5元计算,每年种地收入达到2万元。

  侯传新老人正在田间除草

之前侯传新老汉种植小麦、玉米,一年下来,刨除种子、肥料成本,挣点口粮外,基本没啥收入。现在他的老伴在村内开发的公益性岗位工作,每月领取510元工资,儿子郑州市打工,每月也有三四千元的收入,两个孙子上学也享受教育补贴每人每年1000元。谈到这里,憨厚的老人露出笑容,感谢我们的政府,感谢党的政策,精准扶贫让我们老百姓过上了好日子。

  侯堂村干部侯传生

精准扶贫中,该村经过考察瞄准了金银花种植项目。由于单个农户种植无法形成规模,且不能抗衡市场风险,所以村集体决定通过土地流转的方式,引进专业金银花种植合作社,采取“土地流转收益+基地务工收益”的模式,带动贫困户脱贫。

据侯堂村干部侯传生介绍,侯传新种植的金银花到了明年就是丰产期,每亩地能够收入5000-6000元,他们的技术员手把手向种植户讲解栽培、管理知识,解决了农户缺乏种植技术的担忧。

到了金银花收获的季节,该村贫困户还可以过来采摘金银花,每天可以有70-80元的收入。种植金银花对于巩固脱贫成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真可谓是小小金银花成为了精准扶贫的“助力花”。(程文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