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春满中原”互联网+促消费、推上行、助脱贫线上签约

2020年03月27日13: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降低新型冠状病毒对荥阳居民消费、行业销售带来的影响,帮助荥阳解决农特产品上行受阻的问题,3月27日上午,2020年荥阳市“春满中原”互联网+促消费、推上行、助脱贫线上签约活动在中原智谷成功举办。活动旨在通过电商平台,开展线上促销活动,促进市民消费,助力商户扩量增收,加快滞销农产品与大型农批、商超等有效对接,推进农特产品上行,助力脱贫攻坚。

河南省商务厅电商扶贫办副主任韩玉舟、荥阳市政府副市长胡晓林、郑州市农委社会处处长宋长利、郑州市商务局电商处副处长丁礼鹏、荥阳市政府办副主任王新军、供购方代表、新闻部门和部分企业代表出席活动。

活动主要分为三种形式。一是“农购网”提供免费平台,帮助解决荥阳农产品滞销问题。加快滞销农产品与大型农批、商超、机关食堂等平台的有效对接,采取网上“点对点”精准对接的方式,促进消费扶贫,满足城乡居民基本民生消费需求和帮助贫困居民持续增收。满足市内农民专业合作社,种、养殖大户和示范家庭农场负责人,贫困户及农产品行业从业者等散户对于农特产品上行的需求,在“农购网”平台免费上线产品,操作简单方便,用户打开微信“农购网”小程序实现线上便捷购买。二是线上会场特价活动。联合“饿了么”与餐饮机构、商超、门店合作,积极为线下商户拓展线上消费场景,搭建专属资源位,投入超级流量,派发天降红包或者品质联盟红包、减免配送费红包等形式,并针对本次活动优质商户给予佣金减免等系列优惠政策。在预售会场、主会场推出1元实付、1元特价菜品、9.9元爆款、5折特价、7.5折特价、配送费减免等各类线上折扣活动,带动线上活动氛围,促进消费者下单。三是直播带货。邀请知名餐饮企业负责人担任主播或邀请人气网红主播,推出一起来消费活动,通过阿里本地生活平台直播促销,配合红包发放,带动市民线上下单。

此次活动,荥阳刘河小米、广武大葱、河阴石榴、千尺塔柿子醋、千尺塔柿饼、毛一家土蜂蜜等特色农副产品150余种上架“农购网”,其中贫困村产品37种。河南万邦国际农产品物流股份有限公司、量子美食、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食堂、河南省老家乡实业有限公司、山猪副食、河南农播网络科技有限公司6家采购商代表与荥阳市千尺塔柿子加工厂、刘河镇窝张村金种子农林合作社、荥阳市陈家岗百花养殖专业合作社、荥阳市福连石庄绿色种植有限责任公司等8家供应商线上签约,产品涵盖鲜鸡蛋、柿子醋、石磨面粉、芥菜、蜂蜜、小米、柴鸡蛋、大葱8款产品,签约总额560万元。阿里本地生活荥阳运营中心将投入260万元专项资金,发挥饿了么和支付宝平台优势,合作商家多达900余家,与永辉超市、河南解家菜、杨国福麻辣烫、庆丰源大食堂、谷来乐八宝粥、麦加美、时珍香、摇滚堡贝8家商家进行现场签约。(王世端 蒋世勋)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