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宛城区法院:“云协商”办案让执行有力度更有温度

2020年03月27日16: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25日上午,被执行人冯某及其妻子张某携7万元现金来到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履行还款义务并对执行干警任远征表示感谢,感谢其促成该案件和解。

被执行人冯某及其妻子张某与申请人张某因借款合同纠纷一案,法院判决冯某与张某偿还申请人69.8万元现金及相关利息。该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任远征将被执行人传询至执行局进行利弊分析,迫于压力,被执行人冯某与妻子张某于春节前偿还了一部分欠款。申请人表示不满,要求执行干警春节后立刻将被执行人名下房产进行查封冻结并拍卖。

疫情防控期间,执行干警任远征利用微信、电话等方式进行“隔空”调解。经了解,被执行人名下的房产已对外出租,且租户家中有正在上初三的学生,租户恳请法官能够“网开一面”给予时间“腾房”让其找到安身之处后再进行强制措施。而且疫情期间被执行人无法外出赚钱,全部偿还欠款不现实。考虑到案件的特殊性,执行干警任远征多次与双方进行“云协商”,案外人的租户也加入“群聊”,表示愿意提前支付租金给申请人。最终,在执行干警的努力下,申请人张某重拾对被执行人的信任,同意疫情解除后让被执行人先偿还现金7万元,并提出推迟“腾房”的申请,同意法院进行评估后再以房抵债的和解请求。

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局以捍卫申请人的合法权益为工作重点,但面对特殊情况,没有简单粗暴的“一刀切”,而是采用“云协商”的方式,平衡执行力度与执行温度之间的关系,用柔性执法彰显司法温度,实现了和解的双赢效果。(生俊东 贺盼盼 赵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