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县博望镇:政府修成脱贫路 万民栽树添新绿

2020年03月27日16: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我脱贫了,路也修成了金光大道,栽上树木更能造福千秋万代,多出点力、流点汗,我心里舒坦!”正是春风送暖、万木争荣的疫战春天,方城县博望镇日出劳力近千人,开展万民植树活动,像姜庄村贫困户薛万记一样感恩党的好政策,每天参加义务植树的贫困户劳力在300人以上。

博望镇地处南阳市白河沿岸,是河南省平原绿化先进单位。为了搞好春季绿化工作,补足平原绿化盲点,早在春节之前,该镇政府就组织专人,巡回51个行政村的沿河、沿渠、沿路区域展开普查工作,在摸清情况后,制定了春季造林规划,与育苗基地联系,预订优质树苗,并提前挖穴17000多个。

疫情基本稳控之后,该镇及时组织人员,外出采购拉运树苗,在做好个人防控的前提下,抢时间、争速度,组织大批劳力展开植树造林高潮。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广大群众看到了保护生态环境、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性。如今,不但黄金梨种植区、月季花卉园区的群众栽种经济林的积极性空前高涨,县镇人大代表、爱心志愿者自愿投入植树造林活动,而且不少贫困户劳力在村里统一组织下,投入了义务植树活动。

刘庄村贫困户张希占,在党员干部帮扶下,发展黄金梨3.5亩,两年后就能挂果,入春以来,他又把1.2亩闲置宅基地开发出来,栽种果树、常春树300多棵。据统计,该镇在统一组织在主干道路、沟渠河道植树的同时,千家万户自发行动,在村内宅基地、空闲地开展植树活动。

植树造林添新绿,绿茵遍野生态兴。截至目前,该镇已在主干公路、村间道路栽植黄金梨、黄桃、核桃等经济林30多万棵,栽种香樟、垂柳、冬春等风景树12万多棵,用材林8万多棵。(生俊东 李善喜 潘新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