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召小店乡:扎实开展“双基”攻坚工作

2020年03月27日16: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20 年是南召县小店乡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为进一步夯实扶贫工作基础,提高贫困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按照市、县工作安排,小店乡在全乡范围内开展以“摸排澄底、弥补短 板、整改提升”为主题的“双基”攻坚工作。

“双基”攻坚总计针对15大类128项内容进行摸排整改,其中,基本政策落实方面为7大类72项,基础项目实施方面为8大类56项。目前小店乡双基攻坚工作正处于问题排查阶段。小店乡的主要做法有:

高度重视,迅速传达。通过召开会议、印发文件等形式,迅速传达市、县工作方案和要求,提振脱贫攻坚工作士气,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提高脱贫攻坚工作任务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

认真学习,扎实培训。双基攻坚方案涉及内容全面,项目繁多,为保证工作效果,小店乡从乡、村、组三个层面扎实开展方案培训工作,参训人员从乡干到村民小组组长,从脱贫责任组组长到扶贫信息员,对脱贫攻坚全面工作进行一次扎实有效的培训。

改进作风,务实工作。利用扶贫工作日之际,切实加强对小店乡全体帮扶责任人的管理,要求全体县、乡、村扶贫干部俯下身、沉下心,切实做到进村入户,真帮实扶,不掩盖,不回避,勇于发现问题,整改问题。

下一步,小店乡将继续扎实开展“双基”攻坚工作,进一步提高对“双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把“双基”攻坚作为全面提高扶贫工作的一次难得机遇,正视存在问题,聚焦短板弱项,着力整改提升,加强工作督查,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再振旗鼓,发起新一轮冲锋,以“双基”攻坚夯实扶贫工作基础,确保“双基”攻坚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助推全年工作,为小店乡2020年脱贫摘帽奠定坚实基础。(生俊东 李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