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狼城岗镇:实行三步走 超额完成新增城镇就业任务

2020年03月28日09: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中牟县狼城岗镇针对不同就业群体,充分利用村级微信群、公示栏、入户走访等方式,广泛宣传城镇新增就业登记的办理流程,扩大就业统计数据采集渠道,努力做到人人知晓,人人配合,将城镇新增就业实名制工作做实、做好、做到位。

第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工作基础。2020年初,狼城岗镇把今年的工作任务分解到月,并对社区工作人员进行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对社区上报情况进行抽查,并对抽查情况及时向其行政村进行通报,督促社区劳保中心及时整改。将任务层层分解,捆绑到个人,为民办实事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第二步:开发就业岗位,解决就业难现状。今年来,狼城岗镇继续在就业援助工作上下功夫,积极开发就业援助岗位。为了解决零就业家庭就业难的现状,该镇引进了省扶贫开发项目——河南吉盛制衣有限公司,专门用于安置城镇贫困人员就业。


第三步:完善统计台账,确保数据精准。为全力做好2020年城镇新增就业统计,确保登记信息真实、准确,狼城岗镇狠抓落实,积极推进城镇新增就业实名制工作落到实处。为保质保量完成城镇新增就业工作,镇劳保所组织工作人员对单位新录用人员、企业新增职工、毕业生新增就业、个体户灵活就业人员开展实名登记。

狼城岗镇劳保所深入辖区工业、服务业、建筑业,走进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现状、用工情况,认真核对新增城镇就业人员基础信息数据,建立动态管理统计台账,并安排专人规范报表内容、查遗补漏,对岗位人员的进、出、增、减等变动情况及时更新,确保城镇新增就业信息采集、整理、输机一系列数据真实、完整、有效。据悉,今年县政府下达的新增城镇就业年度任务40名,狼城岗镇在第一季度已经完成51名,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王君杰 陈建华 张保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