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师专音乐学院教师以“艺”战“疫” 歌颂援鄂“白衣战士”

2020年03月28日09: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那一天我送你往千里荆楚走,人未行泪已奔流万语哽在喉。这一去黄鹤杳杳何时可回首,你告诉我静静等候雾散鹦鹉洲。啊,我的好兄弟,壮行不需酒,英雄天生骨铮铮,豪气冲斗牛......”近日,由焦作师专音乐学院教师演唱的歌曲《只为桃红柳绿时》引发广泛关注,该歌曲用委婉动听的旋律抒发了师专人对广大医务工作者的赞美之情。

今年春节前后,新冠疫情突袭而来,全国三万多名医务工作者义无反顾、全力以赴,驰援武汉、驰援湖北......焦作师专音乐学院的老师们看在眼里,记在心里,落实在行动上,以“艺”战“疫”,用音乐传递力量,歌颂最美医务人员的逆行与坚守。

歌曲《只为桃红柳绿时》是焦作师专音乐学院教师蔡世林、王景采用山西省晋城市上党戏剧院教师程燕广的词作进行构思作曲,由焦作师专音乐学院教师何娟、王众演唱和录音师邱宁后期制作,共同打造的又一部力作。

据悉,疫情期间,焦作师专音乐人用自己独特的方式表达对“白衣战士”们的敬意和赞美,该校音乐学院教师蔡世林、王景此前已共同创作了两首原创歌曲《祖国迎来月朗风清》《黄鹤楼,你还好吗?》,在社会上得到了广泛关注和一致好评。(王辉 何娟/文 蔡世林/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