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经开区:精准帮扶让贫困学生“网课不断档”

2020年03月28日14: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疫情防控期间,国家新乡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新乡经开区”)对全区58户103名建档立卡贫困学生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摸底排查,了解并掌握建档立卡贫困学生上网课的具体情况和存在困难,发现有部分贫困学生面临着无网络或者信号不稳、流量费贵等实际困难,让他们无法正常参加网课学习。

为保证建档立卡贫困学生能正常、按时上好网课,解决贫困学生上网课难的问题,该区积极对接,联合河南省移动公司新乡分公司,为全区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开展免费赠卡送流量活动,使建档立卡贫困学生“零”支出进行网课学习,减轻贫困家庭负担。

此次活动,该区为贫困学生免费办理“学子卡”50余张,此卡在疫情期间可免费使用两个月定向流量(20G/月),保障了疫情期间贫困学生正常在线学习,解决了众多贫困家庭的燃眉之急,增强了贫困家庭的获得感、幸福感,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广泛好评。(王辉 孙新会)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