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中院召开全市法院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

2020年04月08日09: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27日下午,开封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市委、省法院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求,对全市法院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谷昌豪出席会议并讲话,市营商环境服务中心主任路营到会指导。会议由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侯慧玲主持。

会议指出,优化营商环境是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需要。营商环境评价不仅直接影响投资人对当地经济环境的评价,也是将来各城市间以市场化方式竞争资源的重要标准,全市法院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安排专人专班负责,加强沟通协调配合,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切实落实好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优化营商环境,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必然要求,是服务保障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树立全市法院良好形象的必然要求。全市法院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谷昌豪深刻剖析了全市法院在思想认识、司法理念、司法能力、工作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及成因,要求全市法院切实增强优化营商环境的紧迫感、使命感、责任感,振奋精神、加压奋进,担当作为、务实重干,为优化营商环境发力加油、出力添彩,向市委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中院党组成员、各部门各团队负责人、全体员额法官及各县区法院院长在主会场参会。全国人大代表程芳及9名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21名企业家代表及10余家新闻媒体记者受邀在主会场参会。县区法院党组成员、全体员额法官,45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营企业家代表在分会场参会。(董伦峰 程文倩)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