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人民法院:诉前调解为群众带来更多便利

2020年03月29日08: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建设一站式多元化解机制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的意见》、省高级人民法院《在线调解工作规定》文件精神,3月27日,中牟县人民法院召开诉前调解工作推进会,30名驻院调解员、律师调解员及诉调对接中心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分别通报了2019年度诉调中心诉前调解案件和道路交通案件的调解情况,安排2020年的诉调工作。中牟法院诉讼服务中心主任段云霞结合诉调中心工作实际,对当前工作提出:要转变思想,充分理解一站式多元解纷为人民群众带来的便利,灵活运用人民调解平台操作,扎实推进线上调解工作;要准确定位,要站在中立、公正的立场上处理每一起案件;要洁身自好,坚持底线,切实做到令行禁止;要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的业务能力,提升调解员整体素养,为审判团队减轻压力,为中牟法院各项工作开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随后,中牟法院诉调对接科副科长杜雪霞对特邀调解员进行人民法院调解平台操作流程的实务培训。参会的调解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会议提高了政治站位,充分理解了诉调对接工作的含义和作用,在以后的工作中更加高效、灵活、便捷地解决好每一个案件,更好保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