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杨柳飞絮到来时 漯河今年的防治工作怎么做?

2020年03月29日08: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26日上午,按照漯河市城管局关于杨柳飞絮防治工作的安排部署,市园林绿化养护中心组织了防治培训和实操演练,市城管局园林绿化养护中心、人民公园、沙澧河风景区以及各区参与杨柳絮防治的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正式拉开了今年杨柳絮防治工作的序幕。

培训中,园林植物专家、植物病理学专家翟明亮老师为大家详细讲解了杨柳飞絮抑制剂的产品特性、母液配比方法,以及喷洒操作过程的注意事项,并指导参训人员进行了抑制剂配比操作和雾炮车喷洒演示。参训人员学习热情高涨,边听边记边讨论。经过学习培训,培养了一批杨柳絮防治专业人员,为精准防治、科学防治打下了良好基础。

据了解,市园林绿化养护中心早谋划、早准备、早着手,全面备战,保证随时处于完好战备状态。在市城管局的统一部署下成立了2020年杨柳飞絮防治工作领导小组,设立综合组、督导组、监测组、后勤组、宣传组5个工作组。制定印发了《漯河市园林绿化养护中心2020年杨柳树飞絮防治实施方案》。

在2月份,克服疫情困难,市园林绿化养护中心组织人员对管辖范围内的杨柳树进行彻底排查,还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杨柳树花穗萌发和生长情况进行实时监测,确定重点防治区域,一旦飞絮飘飞,防治措施将立即启动。并对已经处于壮年、飘絮量多、防治困难的路段和树木进行了修剪,消除部分防治难点。

3月初,组织专业人员对防治所需的雾炮车、水车、运输车辆和相关配套设施进行专项检修,采购、发放了防治工具,做好了防治药品筹备。防治方案印发后,监测组以会代训,中心副主任、高级工程师王志安同志对监测人员进行培训,对监测方法、监测重点、监测标准等进行明确。综合组组织防治药品喷洒试验,保障精准防治效果。(田明杰 史帅 武文斌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