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温县:税收政策“赋能量” 口罩生产“马力足”

2020年03月29日08: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疫情防控共克时艰,有税收优惠政策的支持、税务部门周到的服务为企业注入更多的能量,今后的发展更有底气,马力更足!”近日,在河南利伟生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口罩生产车间,该公司董事长薛家禄听温县税务局张艳霞宣传辅导税收优惠政策后,信心满满地说。

据了解,疫情防控初期,温县当地企业踊跃捐款捐物,但口罩等防护物资依然紧缺,薛家禄决定打造一条口罩生产线,为抗击疫情出力。截至目前,该公司日产口罩3万只,为温县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一次性医用口罩近40万只。

河南利伟生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产生物医药原料为主,集研发、生产、出口、销售为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为支持该企业生产,温县税务局主动担当作为,紧紧围绕总局“四力”要求,密切关注该企业的涉税需求,及时向企业宣传辅导、精准推送国家新出台的疫情防控最新税收优惠政策。

同时,就企业关心的发票领用、网上办税等问题,温县税务局及时抽调业务骨干通过“首席税务服务官”等服务方式,全方位解决好该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税收问题,为企业马力全开战“疫”赋能。

“疫情来袭,企业也要有担当,没有口罩我们就自己产!但企业转产投产口罩也并非易事,除了要面临资金大规模投入的问题外,特殊疫情期间,还要面对原材料供应不足、人工短缺、物流不畅等多方面难题。”该公司董事长薛家禄说,

“国家的政策关爱,税务局不遗余力的指导帮助,让我们投产口罩的信心更足了,对企业未来的发展也更有希望了!”

薛家禄介绍说,在该公司口罩生产开工当天,温县税务局工作人员就通过视频辅导方式实时对接涉税需求,还第一时间推送疫情防控期间出台的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就可能符合的税收优惠清单,公司初步测算了一下,最高能享受到50万元左右的税费减免。

据悉,新冠疫情发生后,温县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坚持疫情防控和征收管理两手抓,第一时间开辟“绿色通道”,采用微信群推送政策、视频直播辅导、热线电话咨询等“非接触式”方式向企业线上宣传政策,对一些重点企业进行实地走访,精准辅导,及时解决企业疑问,帮助企业增强信心,一同战“疫”。

“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助推企业复产复工是税务部门应尽之责!”温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穆沁南表示,下一步,该局将不断加大税收优惠政策的落实力度,以更优质的服务、更有力的行动支持企业复产扩能开足马力“提速快跑”。(王辉 孟圣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