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湛河区:做足“功课”迎开学

2020年03月29日08: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学校大门两旁慢行道拉起隔离带,入校人员戴着口罩,间隔标准距离,依次走到学校大门口执勤岗,监测体温正常后有序进入……连日来,这样的场景不断出现在平顶山市湛河区中小学。

随着疫情好转,平顶山市湛河区严格返校筛查、开展实战演练、筹措各类物资“三管齐下”,为春季开学备足“功课”。

严格返校筛查。该区严格按照师生员工返校上岗上学的细则和要求,逐一审核师生员工的健康状况,并建立每日监测机制,及时掌握教职员工及学生健康情况,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坚决杜绝不符合返校条件的师生员工返校上岗上学。

开展实战演练。引导全区各中小学因地制宜围绕校外护导、分流入校、间隔排队、晨检测温、排查隔离、班级午检等一系列工作开展实战演练,为下一步学校复课做好准备。同时,该区还要求各学校对各类教学、生活场所和食堂选用含氯类、过氧化物类等高效消毒剂或复合双链季铵盐类消毒剂,按照作用浓度和作用时间进行全面消毒。

准备各类物资。各校不断完善优化“三方案十制度”,多途径筹措防疫物资。目前,全区各学校已储备各类测温器材3152件、消毒设备475件、洗手液及消毒液4310升、口罩1.2万个、其他防护类物品7600余件。(蔡长伟 李向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