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群众面前无小事 巡察走访解难题

2020年03月29日08: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的社保卡办理了一年多了,到现在都还没有办理下来,我邻居的、家人的卡全都办下来了,为啥就我的没办理好呢?”日前,宝丰县第二巡察村(社区)组在大营镇六村走访时,村民王国华向巡察组反映道。

巡察组接到反映后立即联系六村村干部对王国华社保卡办理的情况进行核实。原来,王国华在外地打工时,所在公司已经为他办理了社保卡,而且办理时间刚好是村里统一办卡的时间。“社保卡每人只能办理一张,卡号和身份证一样,号码是唯一的,你工作的单位为你办理了社保卡,所以就不能再办理了。”巡察组工作人员向王国华解释说。虽然是一场“乌龙”,却解决了村民一直疑惑的问题,也为反映问题的群众普及了社保方面的一些政策。

“一到夏天,味道大的很,跟这家人说人家也不听,后来也就懒得说了”3月17日,该巡察组的同志们第二次刚入村又接到群众反映。到现场实地一看,原来一户村民将排污口设在墙外,污秽物直接对着村里的主要街道。巡察组同志对附近群众了解情况后立即将问题与所在村进行了沟通,并向其下达了整改建议书。3月18日上午再行查看时,问题已得到了妥善改正。“好几年没得到解决的问题,巡察组就这么快给解决了。”附近的张阿姨高兴地说。

巡察组真心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消息马上传开了,驻地的电话开始响个不停,“门前的路还没有修好”“俺村的路灯啥时候能都装上啊?”“我们这到现在还没通上自来水”……巡察组的同志们每天都会接到群众关于民生方面的诉求,大家伙忙的不亦乐乎。

进驻大营镇以来,调阅查看资料和走访群众成为每一名巡察村(社区)组工作人员的必修课。第二巡察组通过召开座谈会、入户走访、设置居民区意见收集点等方式,广泛接触群众,收集群众意见,现基本解决了十余件民生实事,及时回应了群众关切的问题。发现问题积极为群众解决难题,通过一件件民生实事,解了群众的难、救了群众的急、暖了群众的心。

群众面前无小事。“很荣幸加入这次巡察工作,我们虽然经验不够丰富,能力也很一般,但我们会在自己的岗位上积极工作,为基层群众排忧解难。”一名年轻的巡察组工作人员坚定地说。(蔡长伟 欧洋)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