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银行信阳分行:金融战“疫”猛发力 防疫再贷款跑出“新速度”

2020年03月29日08: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平顶山银行信阳分行积极响应信阳市委、市政府、总行号召,深入贯彻疫情期间金融工作要求,强化责任担当,履行金融抗击疫情的社会责任。3月24日,该行主动对接河南羚锐集团有限公司,仅用2个工作日便完成贷款审查全流程,成功发放防疫再贷款3000万元,跑出政策性金融支持疫情防控“新速度”。

对企业开展非现场调查及现场核保与时间竞技,与疫情抗争。平顶山银行作为河南省仅有的三家人民银行疫情防控专项再贷款资格行,深感责任之重大,不断加大对当地防疫企业复工复产的支持力度。在了解到河南羚锐集团有限公司在生产防疫物资方面,存在一定资金缺口,难以正常维持大批量防疫物资生产时,分行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与该企业负责人取得联系,向企业详细解读专项再贷款政策,迅速组织团队开展贷前调查。

启动疫情防控紧急绿色通道,上下联动,全力配合,加班加点整理贷前审批资料,提高效率,实行即报即审,快批快放,2个工作日内便完成了对该企业的授信审查和放款,将该笔疫情防控专项贷款3000万元投放到位,获得企业高度赞扬。

精准投放“救济救命”钱,加大信贷资金优惠力度。该分行在本次贷款中创新金融服务方式,充分运用央行支持防疫企业再贷款政策,加大对企业减费让利幅度,对本笔贷款利率执行为最新一期LPR减100基点的优惠利率,企业实际承担贷款利率3.05%,大幅降低了企业的资金成本,进一步增强企业抗击疫情的力量。

在这一特殊时期,从给予企业最优惠利率到贷款高效审批落地的背后是平顶山银行信阳分行作为“地方银行、政府银行”的责任与担当。下一步,该分行将继续深入践行“离您更近,助您更远”的服务理念,深入传导人民银行防疫再贷款政策,持续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推动信阳市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打赢疫情狙击战提供坚实可靠的保障。(蔡长伟 赵怡茹)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