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杨金路街道:取消百年庙会 相约明年再见

2020年03月29日08: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熙熙攘攘人如云,适用百货两边分。呼儿唤女上街云,农村庙会闹似春。城乡发展和谐劲,新风处处耳边闻。”农历三月初三、三月初六,分别是郑州市金水区杨金路街道新庄村、徐庄村、马林村传统的民间庙会。往年此时,特色美食、精致礼品、搭台唱戏……繁华热闹的景象吸引着万余群众参与其中。

在防控疫情的关键时期,杨金路街道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取消了原本热闹的庙会。早在3月初,新庄村、徐庄村、马林村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等方式告知群众庙会取消。并加大对通往小区的管控力度,对前来赶庙会的商户一一劝返。村民也将以往面对面祝贺的方式转变为电话通讯,亲戚之间的相互问候也通过手机视频来传达,不上门却更有人情味。

据悉,这种特殊过庙会的方式得到了广大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庙会年年有,咱也不差这一年。”“就是,明年照样唱大戏,赶庙会。”防控是关键,村民们自觉服从安排,从自身做起,切实减少了聚集。

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即将吹响胜利的号角,杨金路街道时刻响应政府指导精神,不存在半点麻痹和侥幸。公共场合的人员聚集越少,病毒传播的路径也就越窄。比起热闹红火,健康平安才是最重要的。(王君杰 刘秀秀)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