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示范区:精雕“口袋游园”  塑造全域“大公园”

2020年03月29日08: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27日,平顶山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的梅园公园里,家住西太平安置小区的张先生带着孙女在公园内玩耍,他说:“一天逛三次公园都逛不够。”

示范区充分发挥区位环境生态优势,在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见缝插绿,对城区主干道及人口密集的边角地、废弃地、闲置地进行绿化改造,因地制宜,建设休闲娱乐设施齐全的“口袋游园”,倾力打造绿色生态新城。

“门口就是小游园,在这生活,我们心情很舒畅。”带着孩子在家门口踏青的宋晶晶说。她所在的湖滨路街道李庵村西干渠游园位于未来路北段。去年以来,示范区投资3500万元,对西干渠河道及周边环境进行整治,建造了小游园和健身场所,建成了总面积26万平方米的游园。

示范区以城市园林化理念指导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将公园形态与城市空间有机融合,打造老百姓身边的“口袋游园”,塑造高品质的全域大公园。

近期,应滨街道花山村桃花节正当时。从花山村的制高点俯瞰,月季山游园、风车游园、百亩桃花林等景观错落有致。宽敞的道路两侧,万朵鲜花恣意盛放,新种植的栾树和桂花树郁郁葱葱,与黄澄澄的油菜花、绿油油的麦田互相映衬,白墙青瓦的农家房舍点缀其间,构成了一幅色彩绚丽、生机勃勃的乡村美景图。

滍阳镇幸福村的小游园里,两位老人正在长亭休息。游园的位置曾经是一个沙场,黄沙遍土。去年,该区将场地绿化改建成了“口袋游园”,内有月季园、休闲长廊、健身器材等,“现在一开门映入眼帘是一道亮丽的景观,多舒心!”村民王进国说。

近年来,示范区先后实施了叠翠园、集芳园、朱砂洞月季公园、梅园公园、秀林园、四宜园、西干渠景观带等景观游园工程,并对龙翔大道、梅园路、夏耘路、春华路、滍水路、菊香路绿化提档,建绿地、赏美景,打造最美新城。

做好做足城市发展“花”文章和“绿”文章,因地制宜精雕细琢,让风景随处可见,如今的示范区,正描绘着一幅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丽画卷。(蔡长伟 邱爽)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