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农商银行:发挥金融力量 扶贫路上不落一人

2020年03月29日08: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叶县农商银行辛店支行始终坚持“精准扶贫,不落一人”的总体要求,贯彻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及总行关于金融精准扶贫的工作部署,围绕金融扶贫目标,强化责任、主动对接、狠抓落实。以发放小额扶贫贷款作为切入点,积极开展金融精准扶贫工作,助力贫困户脱贫致富。截至3月24日,该支行共发放小额扶贫贷款139笔,金额680万元,超额完成总行下达的目标任务。

金融扶贫有农商 信贷帮扶奔小康

叶县辛店岗底村的张峰,2018年被认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2019年初,辛店支行将5万元扶贫小额信贷资金发放给他,支持他发展梨树种植。近一年来,叶县扶贫中心、辛店支行定期回访,帮助他解决种植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取得了不错的收益。

“真的特别感谢政府、感谢你们农商行,给了我帮助。你看,这是我新建的羊圈,我想再养点羊,多挣点钱,争取早日脱贫奔小康。”张峰握着该支行行长的手激动地说。

近日,该支行小额扶贫信贷工作小组利用两个休息日走访了辖内的程庄村、遂庄村、新丁庄村等十余个村,对31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逐户调查。对贫困户的申请用途进一步的核实,详细询问并记录了贫困户的家庭基本情况信息。调查结束后,该支行张晓丽、程春鸽负责贫困户信息汇总,陈新会、蒋伟宾负责统计排查贫困户是否符合扶贫贷款发放要求。

把贫困人口找出来 把扶贫政策送进家

“因为疫情,我也没能出去务工,这家里到处都要用钱,这一两个月在家我愁的都没睡好觉。想贷款买牛养着,我们家这条件,谁愿意给我们担保啊?我真的没想到现在政策这么好了,我们贫困户也有专项贷款了。”建档立卡贫困户赵桂连笑着说道。为了使信贷扶贫观念深入人心,扩大贫困户对扶贫小额贷款的知晓度,该支行扶贫小额信贷小组走访了岗底村56户贫困户家庭。

在村书记的带领下,客户经理与贫困户面对面、一对一进行耐心讲解,对贫困户的家庭生活、生产情况,家庭人员情况,贷款需求情况进行摸底排查。对有贷款意愿和贷款需求的进行登记,向其介绍贷款流程和手续,以及享受的优惠政策。对不在家的贫困户,张贴总行统一印制的小额扶贫政策“明白卡”,留下联系方式,确保金融扶贫路上不落一人。

勠力同心对接帮扶 抓紧抓实精准扶贫

辛店支行收到扶贫中心推荐的贫困户名单后,立即召开了扶贫小额信贷工作会,制定推进落实扶贫小额信贷工作实施计划和扶贫小额信贷业务办理流程。根据农户贷款需求对接进度,主动加大与乡镇政府、扶贫办、村两委沟通协作,分析扶贫小额信贷工作的困难,交流扶贫小额贷款发放的经验,落实扶贫小额贷款发放。对于扶贫户本人及家属因客观原因难以及时到网点办理贷款手续的,合理安排时间和工作人员,上门服务,统一到各村办理贷款,让贷款群众更为深入地了解贷款流程,尽可能的节省时间、少走弯路、少花冤枉钱,及时办理贷款手续,提升服务质量,提高服务效率,保障精准扶贫政策落地见效。(蔡长伟 张晓丽)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