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湖滨区举办致富带头人培训

2020年03月29日08: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27日,三门峡市湖滨区举办2020年首期“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班,来自全区5个乡街道12个省级贫困村的产业带头人、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种养殖大户、科技示范户、农业企业经营管理者等43人参加了培训。

三门峡市人大代表、湖滨区高级农艺师邱强应邀做了题为《农业结构调整思路与农业植保技术》的专题讲座。他运用大量的图像、视频等多种直观资料,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农业发展思路、果蔬植保技术,实用性强,得到学员们的一致好评。学员彭保青说:“听邱工授课我的思路打开了,在今后的发展中很有借鉴,也很有信心发展的更好。”

据了解,培训班以培养经营管理型带头人为目标,邀请市、区知名专家教授就农业政策与法律法规、农产品市场营销、现代农业生产经营与管理、互联网电商等内容。采取专题讲座、案例剖析、咨询服务等多种形式,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知行合一,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培训,达到了预期目的。

下一步,湖滨区将落实创业致富带头人各项引导政策,多途径、多渠道培育“致富能人”,发挥“领头雁”引领作用,增强脱贫“造血”功能,为湖滨区脱贫攻坚做出应有贡献。(王涛 孙晓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