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氏法院法官深入律师所开展网上诉讼工作培训

2020年03月29日08: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26日,卢氏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赵振营带领综合办公室和立案庭工作人员,到辖区内律师事务所对律师和法律工作者进行网上立案、网上缴费、网上阅卷、电子送达、移动微法院、律师平台运用等相关线上诉讼服务进行指导、培训。卢氏县40多名律师和法律工作者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以河南诉讼服务网中的人民调解、网上立案、网上缴费、电子送达、律师平台运用、移动微法院诉讼模块运用为主要培训内容。培训中,卢氏法院技术人员、立案庭干警进行了针对性的讲解和操作演示,与律师和法律工作者进行了充分全面地交流,对他们提出的互联网立案、缴费、阅卷等方面在诉讼时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同时向他们讲解了网上诉讼的注意事项。精彩的讲解和热烈的交流受到了律师和法律工作者的一致好评,他们纷纷称这次培训交流是“及时雨”、“助力器”,对提升律师和法律工作者网上办公办案起到了良好促进作用。

卢氏县法院院长赵振营在讲话中指出,新时代、新形势下,法官和律师、法律工作者都要不断努力,进一步提高司法质量,加强法官和律师、法律工作者这个法律共同体的良性互动,要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实现互信、互谅、互通,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新型法律共同体格局。他要求与会人员要进一步重视信息化、智能化建设在司法办案中的积极作用,倡导律师和法律工作者运用辩证、科学的方法对待问题、解决问题,不断实现司法服务的规范化、效率化,减少诉讼成本,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一要善于学习,迎接新时代;二要不骄傲自满,拥抱新时代;三要善做善成,推进新时代。

最后,赵振营号召法律工作者们积极作为,善于学习,共同努力,为卢氏人民脱贫致富、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贡献,共同守护社会的公平正义。(王涛 赵富林 杨彦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