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城郊乡北花村:脱贫户王孝兰温棚内话幸福

2020年03月29日08: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我在县委党校和乡党委、政府及村”两委”的帮扶下,种植2亩多地的温棚蘑菇,收入2万多元,真是感谢党的好政策。”3月28日,杞县城郊乡北花村脱贫户王孝兰在温棚内激动地说着。

去年7月份,该村在县委党校包驻以来,精准施策,摸清底数,夯实基础,理清思路,先后投资15万元左右,举办了各种形式的文体活动,加快了村里的基础建设。以该村农业大蒜为突破口,流转土地100余亩,形成了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以蔬菜、蘑菇种植、蛋鸭养殖为龙头,带动更多村民逐步走上脱贫致富的道路。

截至目前,该村在2019年底现有建档立卡户44户97人,已脱贫39户78人。未脱贫5户19人,针对未脱贫户实行一户一册,制定脱贫计划。杞县县委党校和包村工作队继续加大扶贫力度,争取年底不漏一户,不掉一人,全部实现脱贫。

在王孝兰的蘑菇温棚内,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吕存伟询问了王孝兰的生活和生产情况,王孝兰也说起扶贫路上给与的帮扶,通过帮扶引导,从搭建温棚,购买菌种,装袋出菇,让她挣到很多钱,也学到了一门致富的门路,等这棚内的菇出完,准备腾茬种植蔬菜豆角,获得更多的家庭经济收入。

据包村扶贫工作队队长赵新伟和扶贫专干张慧珠介绍,今年脱贫攻坚工作是关键的一年,加大各方面的政策宣传力度,举办多种文艺扶贫汇演和农技培训活动,积极引导树立信心,鼓足干劲,切实努力“六改一增”“支部连支部”,对标“两不愁三保障”工作落实到位,责任到人,到年底无论如何实现脱贫清零。

大家一起来到王孝兰的庭院内,王孝兰还说:“我的身体很棒,还加入到村里的保洁工作,村里的居住环境变得越来越美,村民的生活也越来越好,我去年的收入还不错,我准备多想几个致富的门路,让生活更加甜蜜,更加幸福。”说罢,脸上露出了笑容。(董伦峰 杨达伟 刘银忠)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