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沁阳:千名党员奏响防疫复工扶贫“最美和弦”

2020年03月29日08: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关键时期,河南省沁阳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329个村(社区)、114个“临时党支部”、9100余名党员干部、150余名新老第一书记合力奏响防疫、复工、扶贫“最美和弦”,助力沁阳经济快速发展、社会和谐稳定。

党员先锋“前线守”,奏响疫情防控“战斗曲”

该市坚持实施党组织“挂图作战”,做到防疫不松劲,持续开展“党徽闪耀疫情防线”活动,全市329个村(社区)、114个无主楼院(小区)“临时党支部”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防控策略,进一步完善党组织网格化责任体系,筑牢前线堡垒。前期选派到防疫前线的9100余名党员干部仍坚守一线,严格实行“两委”干部包片、“党员联户”管理和“党员+微信扫码”信息化防控,以实际行动守护着人民家园、践行着初心使命。

机关干部“厂区驻”,奏响复工复产“进行曲”

该市建立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专班推进制度,组织选派财政局、税务局、发改委、科工局、环保局、招商服务中心等机关党员干部以及村“两委”党员干部,进驻重点企业开展防疫和复工服务,保障企业顺利复工复产。截至3月26日,该市开复工企业437家,其中规上企业175家,规上企业复工率100%;企业复工人数16840人,复产率78.41%,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井然有序。

第一书记“田间走”,奏响脱贫攻坚“决胜曲”

该市严格实行县级干部带头分包贫困村的同时,今年对驻村第一书记进行了重新调整,尤其对万北村等一些帮扶力量较弱的进行了加强,共派驻82名第一书记进村帮扶。2月1日、3月15日,原任和新任的150余名第一书记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迎难而上、攻城拔寨,分两批全部进驻各村开展卡点值班、检测消毒、宣传教育、代购送货、购买防控物资等工作;积极深入20个“消费扶贫小菜园”田间地头,带领村民抢抓春耕备耕,提升项目生产能力,并组织贫困村党组织与商场超市对接,及时消费扶贫项目生产的农副产品,拓宽物资供应渠道,增加扶贫项目效益,坚决打赢这场收官战。2019年,20个贫困村集体经济收入全部超过6万元。目前,该市42个村集体经济收入达到5-10万元,51个村集体经济收入达到10-50万元,11个村集体经济收入达到50-100万元,13个村集体经济收入达到100万元以上。(王辉 孟腾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