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平桥区:扎实推进造林绿化工作

2020年03月29日11: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阳春时节,万物复苏,正是植树造林的黄金时节。信阳市平桥区肖王镇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抢抓春季绿化的有利时机,不等不靠、精心组织、快速行动,以廊道绿化、村庄绿化、国储林项目等为重点,不断增绿扩绿,在全镇掀起造林绿化新高潮。

不断提升生态廊道。引进煜翔园林公司,专业化开展廊道绿化补植、抚育和改造,已完成境内224省道两侧50米、东大岗循环道30米绿化带改造提升,补植栾树、国槐、樱花等苗木13000多株,圆满完成廊道绿化任务。

加速实施国储林建设。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实施,加速推进国储林项目建设,通过及时沟通协调,帮助解决防疫、开工、车辆、苗木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全力保障国储林项目建设顺利开工。目前,该镇国储林已完成造林430多亩,圆满完成国储林项目建设任务。

大力发展林下经济。充分利用淮河廊道绿化3000亩的林下空地,大力开展林下间作套种油菜农作物,以林业产业带动农户增收,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目前完成特色经济林230亩,计划再发展200多亩。

加快推进苗木管护。坚持造管并重,对辖区内224省道、东大岗循环路、所有村庄进村道路以及镇区花坛开展除草、施肥、浇水、病虫害防治等苗木管护工作,降低苗木的死亡率,确保存活率95%以上。

下一步,肖王镇紧紧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结合淮河生态廊道建设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加快推进村庄绿化、庭院绿化、垃圾清理、道路亮化等乡村绿化美化行动,做到应绿尽绿,切实让乡村绿起来、美起来。(薛小磊  陈光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