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团县委:送上特殊礼物 贫困学生停课不停学

2020年03月29日11: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网课已经开课很久了,不知道老师讲到哪里了?正式开学后我还能跟上老师的进度吗?”杨天俊忧心忡忡地想。

杨天俊是潢川县来龙乡来龙村的一名建档立卡贫困学生,今年11岁,就读于来龙乡中心小学,品学兼优,多次被评选为“三好学生”。疫情发生后,该县教体局实施网上课程教学过程中,而杨天俊由于家境贫寒,没有智能手机收听网课,只能看课本自学,一直担忧着自己能不能跟上进度。

“我一定好好学习,用优异的成绩回报关心我的叔叔阿姨们。”3月24日,杨天俊收到一份特殊的礼物后感激地说,并不时低头做着笔记。

原来,潢川团县委在得知杨天俊的情况后,为他送来了一部崭新的4G手机和免费流量礼包,解决了他在疫情期间的学习难题,让他也能在家收看网课了。

疫情期间,潢川团县委通过全县79名驻村第一团支书排查出“有设备不能使用”的建档立卡贫困学生275人、“缺少设备和流量”的建档立卡贫困学生119人。

随后,潢川团县委紧急联系县联通公司共协调手机119部,免费流量套餐礼包300个,受助学生只需持个人有效证件即可领取助学大礼包:捐赠手机、免费办理手机卡、疫情期间免除套餐费和网课流量费。为保证学生尽快使用到手机,团县委对每一部手机的来源和去向都进行了详细登记,并组织所在学校老师第一时间帮助学生调试手机网络,补齐落下功课。

截至目前,潢川县“暖心助学,携手抗疫”手机捐赠活动共覆盖17个乡镇394户建档立卡贫困学生,为无学习设备的学生募捐到119部手机及学习275个免费流量套餐礼包。(薛小磊  胡才顺  李科毅)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