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阳县检察院举办疑难案件研讨沙龙 检察官办案有了“智囊团”

2020年03月29日11: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27日,为促进干警深入思考,讨论司法实践中遇到的法律和政策问题,提升把脉疑难案件和调查研究分析能力,宜阳县人民检察院举办疑难案件研讨沙龙,助力检察官办案。

此次研讨沙龙围绕一起争议较大、涉及罪名较多的疑难案件进行探讨。承办检察官介绍了基本案情,主持人梳理出在案件定性、罪与非罪、证据充分与否方面存在的多种分歧意见,引导大家深入剖析,广泛讨论。与会人员轮流阐述了自己对案件涉及的法律问题的认识,并对不同观点进行了反驳。讨论既热烈又严肃,既有观点碰撞又体现法律严谨。通过此次研讨,干警们对争议问题有了较深的认识和理解,开阔了办案思路。大家纷纷表示:这种方式既能解决棘手案件中存在的问题,也能提升大家思考问题的能力,还有利于进一步提高检察官的逻辑思维能力和执法办案能力,进而提高办案效率,确保办案质量。

今后,宜阳县人民检察院将充分发挥“智囊团”作用,为办准办好疑难复杂案件提供助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张扬 裴海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