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津县平乐镇建设“红色阅读站”推动智志双扶

2020年03月29日11: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从村里建了阅报栏,我每天都要过来读报纸,能了解到不少新东西,非常好。”家住孟津县平乐镇张盘村的梁建峰说,他一直有阅读的习惯,在阅报栏里看党报,既了解了新闻又放松了心情,可谓一举两得。他表示,这种“党报阅报栏”走入街头巷尾的举措,拉近了党报与村民之间的距离,传递了政府的相关政策、科教文卫等多方面的新信息,给村民们提供了一个学习的平台。

连日来,为丰富村民文化生活,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纵深推进,孟津县平乐镇开始建设党报阅报栏“红色悦读站”。如今,已建成张盘、妯娌、朱仓、张凹等村的十余个阅报栏,成为农村文化广场一道亮丽的风景。

平乐镇妯娌村党支部书记代晓峰对党报阅报栏大力赞赏,他说,妯娌村作为乡村振兴示范村,目前正大力发展果园种植等产业,以带动村民脱贫致富,但是,对市场信息把握不够,村民素质有待提高是产业发展的短板,每天更新的人民日报等报纸内容涵盖全、可有效帮助村民了解外界信息,开拓视野,促进整体产业的发展壮大。

平乐镇此次统一建设党报阅报栏,是一份对广大村民的关心和培养村民阅读的责任,希望通过阅读,让贫困户更方便、快捷地了解国家惠农政策、技术信息、时事动态等最新资讯,不断汲取营养,提高自身发展能力,实现扶贫、扶智和扶技的内在结合,合力建设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好生活。(张扬 殷潘丹宁)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