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以杏花为媒 引游人沉醉 助山村发展

2020年03月29日14: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是从城区来的,趁着周末,专程来踏青赏花。杏花真漂亮,这一片杏花园真是太美了。”3月28日,正在汝州市大峪镇邢窑村附近踏青赏花的赵女士高兴的对记者说道。

满阶芳草绿,一片杏花香。阳春三月,春暖花开,杏花盛放。近日,汝州市大峪镇数万亩杏林遍布山野,朵朵杏花迎着春风竞相绽放,汇成一片花的海洋。枝头的杏花随风摇曳,撒落下一片片淡粉色的花瓣。漫步林间如同徜徉景中,花香不经意间扑面而来,令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

来自汝州市区的宋乐义,是个摄影爱好者,每年这个时候,他都会驾车来这里,赏观杏花,把这美好的一刻记录下来。“这边的花很多,也很美,看完,真是感觉春天来了。”宋乐义说。

万亩杏花不仅让大峪镇的山村增添了颜值、聚集了人气,也让山区百姓吃上了旅游饭。村民李会玲在当地经营着一家农家乐饭店,随着这两年来赏花的游客越来越多,这让她这几年的收益增加了不少。

“花儿也开了,来看花的人也比较多,我们现在一天能收入1000多块钱,能接纳100多人吃饭。”李会玲对记者算着她的收入账。

据了解,近年来汝州市精心打造杏花文化,每到这一时期,就吸引了省内外数十万名摄影和旅游爱好者来到这里踏青赏花,为山区经济的发展注入了一股新活力。(蔡长伟 崔高阳 张弢)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