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工作队帮忙卖蜂蜜 贫困户甜到心窝里

2020年03月29日14: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们不能让村民的蜂蜜因为疫情滞销,更不能让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志气因为疫情受到打击。”汝州市骑岭乡白马村扶贫干部渠剑波说。

近日,接到汝州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下发的《关于做好扶贫农副产品产销平台工作的通知》后,汝州市住建局驻白马村工作队立即行动,逐家逐户走访了解贫困户、脱贫户及边缘户农副产品销售情况。

汝州市白马村自然生态环境良好,春有槐花,夏有荆花,秋有菊花,非常适合蜜蜂养殖。2018年白马村成立养蜂合作社,为5户贫困户制定精准扶贫养蜂帮扶计划,每家购置3箱蜜蜂及养蜂用具。这里出产的蜂蜜绿色健康、味道纯正,同时因为没有商业化的包装运作,价格比起网络平台上的蜂蜜也优惠一半,往年并不愁销路。

“今年到现在,过来上山和扫墓的都比往年少多了,去年这个时候,很多人出来玩带个一两瓶蜂蜜回去,早就卖完了,今年还不知道怎么办…”杨沦英话里难掩担忧。据了解,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春日郊游和扫墓活动锐减,白马村杨沦英、于延旗等贫困户家里库存的100多斤蜂蜜滞销。

在获悉相关情况后,白马村驻村工作队当即与农副产品采购员一起,带着蜂蜜前往汝州市益农信息社平台进行展销,当日就成功销售11箱蜂蜜。之后为了扩大宣传,他们又把蜜蜂养殖实况以及蜂蜜实物包装照片发布在微信群里,没多久,帮扶责任人和单位其他职工就在群里发来购买蜂蜜的消息:菊花蜜来2瓶、荆花蜜来1瓶、菊花蜜和荆花蜜各来1瓶……购买的人越来越多。经过几天的努力,贫困户库存的100多斤蜂蜜全部销售完毕。

看到家里原来一瓶瓶堆摆如小山一样的蜂蜜卖完了,杨沦英连声说道:“谢谢你们,这次如果没有你们的帮忙,就只能看着这么好的蜂蜜干着急。没想到已经脱贫两年了,你们对我还是这么关心,以后一定把日子过好。”杨沦英接过卖蜂蜜的钱时,连声道谢,十分感动。(蔡长伟 梁茜晴 梁杨子)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