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一企业不计代价助战“疫” 全力保供应完成使命

2020年03月30日13: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21日,对于河南维立特化工有限公司来说是一个难忘的日子,公司干部职工群情高涨,心情澎湃,一封来自国务院的感谢信让大家倍感自豪和深受鼓舞。感谢信高度肯定了维立特公司识大体、顾大局,组织全体员工加班加点、争分夺秒,不辞辛劳、夜以继日地奋战在医疗物资生产保障一线,自觉服从国务院应对疫情物资保障组的调度安排,积极配合做好84消毒液、漂粉精保供工作,持续向周边省份及电商平台供应产品,为疫情防控做出了突出贡献。

科技创新引领,生产工艺领先。维立特化工是河南省仅有的一家生产次氯酸钙消毒剂企业,属高科技化工企业,新冠疫情爆发以来,总经理王国胜带领科研人员,敢于科技创新,勇于采用新工艺、新技术,研制出了生产次氯酸钙过程中分离出的母液综合循环再利用,取得了母液回收循环再利用的成果,生产工艺独一无二,不仅降低了生产成本,而且还提高了国际市场的竞争力。

在环保管控已停产半年、资金极度紧张的情况下,新冠肺炎爆发,维立特公司主动请战,做出向社会免费捐赠消毒液的决定,3天累计捐赠完库存的300多吨消毒液,价值60万元,提高了舞阳民众的防控意识,助力了舞阳县疫情防控消杀工作。

作为全国首批重点物资保供企业,维立特公司开足马力生产消毒液,达到日产100吨左右,协调解决了运输管控困难,申请运输证11个,运输调配企业消毒产品,确保了市场供应,同时,争得工信、金融部门的支持,争取资金1250万元,克服运输管控等种种困难,只用了三天时间,上马家庭小包装项目,全力以赴生产,达到日产5000瓶,适应市场需求,体现了一个民营企业家不计得失、担当作为的精神。(田明杰 马永芝)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