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第三初级中学朱书娟:战“疫”中的你分外美丽

2020年03月30日13: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26日零点30分,夜已深,中牟县第三初中教师朱书娟把本班最后一名学生的疫情防控信息输入电脑,简单洗漱,刚入睡便接到校领导电话:“咱年级还有几个班没有填完,督促一下吧,局里还在等着。”

时间已是凌晨两点多,朱书娟一一拨通班主任的电话,询问统计进展情况并看看能帮上什么忙,班主任们也正在加班,特殊时期大家也都习以为常,把学生的安全放在首位。

朱书娟身上有三个明显的标签:语文老师、班主任、年级长,一个走路带风的女子,同事们常说她雷厉风行的样子极具侠女气质。的确,她干起工作认真利索,疫情期间,作为年级长的朱书娟每天上午九点准时上报12个班的健康情况,这成了一天工作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刚开始班主任由于事多,难免有忘记的,她不断总结各班上报情况,及时表扬提醒,现在班主任即便是星期天也能及时上报本班健康信息。

因为是特殊时期,朱书娟会接到一些比较特别的任务,比如给七年级学生进行网上直播课的方法培训,给七年级孩子们写封公开信、拟一份开学后针对学生详细的防疫方案,很多东西是以前不怎么接触的,她查阅了不少资料,还向有经验的老师咨询,力求详细完美。

作为班主任和语文老师,疫情以来,朱书娟每天组织学生上早晚自习、签到、给未进行健康打卡的学生打电话、上课、听课、备课、批改作业、反馈抽查学生各科上课情况,公示当天积分,她觉得居然比在学校还忙,其中工作量最大的是积分统计,牵扯到每天3次签到、两次作业情况和课堂抽查,会耗费很长的时间。

朱书娟说,作为一名教师在疫情中虽不能冲到一线救死扶伤,但做好本职工作也是另一种贡献。(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