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新圃街小学教师李俊红:以平凡人生铸高尚师魂

2020年03月30日13: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李俊红,中共党员,中牟县新圃街小学一名普通的语文教师兼班主任。在这个特殊时期,作为党员教师,在为疫情防控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当李俊红得知延迟开学实行“网上授课”的消息后,她脑海里出现了一连串的问号:第一次接触钉钉软件功能,能不能熟练掌握?怎样授课?怎样直播?如何健康打卡?如何打卡作业?如何批改作业?如何填写问卷调查?如何发布填表统计?……太多太多的疑问,对于电脑操作不熟练、视力不太好的李俊红来说,真是有点心有余而力不足。

为了顺利地开好“停课不停学”动员会直播,防止各种可能出现的问题,李俊红提前翻阅相关书籍,上网查阅相关资料,自己根据操作步骤一遍又一遍地摸索,实在解决不了,就在年级群里问。组长王君、玲玲、王婷等老师一遍又一遍不厌其烦地给她讲解,把打卡、交作业等操作制作成教程,通过电话联系、录屏视频、图片圈画等方式一遍遍耐心地给她讲解。

为了更好地开展工作,李俊红主动和六年级的语文组老师们建了一个钉钉群,她把六年级语文钉钉群当作班级群,随时可以试播,模拟开班会的情景。从简单的开启直播,连麦提问,再到点名签到、布置作业,一次次尝试,老师们随时告诉李俊红直播情况。功夫不负有心人,她终于熟练掌握了网上组织教学的方法,在自己弄懂后再去给家长解疑,直至每一位家长每一个学生都能参与到网络学习中来。


李俊红身患尿毒症的丈夫因为换肾手术后,一直要靠吃抗排异药维持生命,需每月到郑州的医院去拿药。在疫情期间,李俊红遵守防疫制度,她作为班主任不耽误学校和班级的工作,每次都是让大哥跑一趟。

“妈妈……妈妈……你什么时候忙完?”“妈妈,你陪我玩一会吧!”“妈妈,我饿了……” “妈妈,你看着我睡了,你再去改作业,好吗?”这样的话孩子不知道说了多少次,李俊红却让孩子失望了多少次。在家人的心中,她不是父亲的好女儿,不是丈夫的好妻子,不是儿子的好母亲。可在学生眼中,她是学生的好妈妈。

李俊红说,每天看到孩子们提交的作业,每天看到家长提交的数据,每天看到“健康”“一直在郑州”是最开心的事。曾经多少个夜晚,当别人已在睡梦中时,她还在认真批改着一份份作业,累了趴那儿歇一歇;眼花了,揉一揉;腰疼了,站起来走一走……(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