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第三初级中学赵娜:守教书初心 担育人使命

2020年03月30日13: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使许多城市被按下了暂停键,但那些与死神争分夺秒的医护人员、昼夜不息创造中国速度的工人、一刻不停运输物资的志愿者,他们都在用自己的努力换来城市的重启键。

除了他们,居家坚持工作、开启快进键的,还有广大教育工作者。他们时刻关注家长和学生的状况,高效率填好表格上报学校,用心备课、上课、育人,做到停课不停学不停教育。中牟县第三初中教师赵娜说,“教师虽不能奔赴前线抗疫,但专人行专事,我们在后方用实际行动教好书、育好人,做实自己的本职工作,就是助力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

两个月来,赵娜的每一天都是忙碌的。每天早上5:40准时起床,对学生进行早读的督促与指导;早饭后,带领学生一起预习;上午备课,组织上课,下午检查学生的笔记,批改作业,电话家访;到了放学就回访抽查学生今天学习了什么,收获了多少,利用微信与学生打电话谈谈心,有时还会把回访学生的内容制成表格,向全体学生和家长反馈,从而激励更多的学生认真学习


学校延期开学,赵娜最挂念学生的学习状况。虽然没在学校上课,但是赵娜依然保持着对工作的高度热情。为了教育好网课那一端的学生们,她想尽各种办法,并乐此不疲。(王君杰 郭宗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