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召开会展行业“三送一强”活动座谈会

2020年03月30日13: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26日,郑州市会展业促进中心负责人王洪波主持召开全市会展行业“三送一强”(送政策、送服务、送要素,强信心)座谈会。会议强调,全市会展业同仁要坚定信心,统筹谋划全年展会活动,做足做细复展准备,力争把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基于行业特性,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阶段性人群高度聚集的会展行业,首当其冲成为率先承压的重点行业板块之一。在全国范围内,原定2到4月举行的展会都存在延期或取消。

座谈会上,郑州市会展业促进中心副主任王亚平传达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大会会议精神和市“三送一强”有关精神。王亚平介绍说,3月13日,我市召开的2020年全市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进行再部署,力争两到三年营商环境进入全国第一方阵。会议强调,今年是我市实施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起步之年,全面优化营商环境,也将持续发力。当前正在全市开展的“三送一强”活动,既是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重要举措,也是优化营商环境的有效抓手,要通过这一活动,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实实在在为企业送服务送温暖。为此,市会展业促进中心印发了“三送一强”活动方案,成立两个工作组,分包企业开展工作。

座谈会上,会展企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疫情对各自企业的影响及对策,项目推进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大家还对后疫情时期会展模式的转变升级进行了探讨。大家表示,主动借鉴广交会的经验,不断升级线上展会,借此向智慧会展方面转型升级。在座谈中,多数企业负责人表示,不裁员、不减薪,为疫后大发展作好人才储备。

王洪波说,此次座谈会是郑州市会展业促进中心“三送一强”活动的正式启动。她指出,当前,国内疫情防控态势正在积极向好,中国各地城市正逐步复工复产,会展业正在按下“重启键”,我们要做到疫情防控和会展业发展两手都要硬。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将归纳整理,并积极研究解决。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中原国际博览中心作为全市会展业的主要场馆,要全面梳理我市展会项目,合理有效调控档期,按照轻重缓急、科学分类、合理安排档期和场馆,力争将疫情对行业的影响降到最低。(宋健)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