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刘河镇消费扶贫助发展 长期订单促振兴

2020年03月30日14: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27日上午,在荥阳市“春满中原”农产品线上签约仪式上,14家企业就贫困村的8种产品达成签约协议,金额总计560万元,其中刘河镇的蜂蜜、石磨面粉等4种产品就签下了122万元的长期合约。

长期合约的签订对荥阳市刘河镇而言,不仅解决了疫情期间农产品的销售难题,而且也为荥阳市刘河镇的产业振兴提供了强劲助力。作为荥阳市脱贫攻坚的主战场,发展扶贫产业、提升贫困群众的造血能力始终是荥阳市刘河镇扶贫干部的工作重心。

2019年以来,荥阳市刘河镇12位第一书记结合各帮扶村的自然条件,纷纷发展起了村级扶贫产业,但扶贫产业的发展之路并不顺畅,窝张村的石磨面粉与手工馒头由于真材实料成本较高,但是名气不高,销量较为惨淡,为了发展壮大扶贫产业,窝张村的第一书记房亮不但要开拓销路,有时候也要亲自上阵参与生产。疫情期间,房亮抓住物资紧缺的契机,加大手工馒头生产力度,并在各小区推销产品,一举打开了销路,此次在“春满中原”农产品线上签约仪式上,签下了10万斤面粉长期合约,更是给房亮、给窝张村打了一针强心剂。

“这10万斤面粉能给村里带来45万元的收入,更重要的是我们的产业发展终于走上了正轨!”签约仪式上,房亮激动的说。不仅如此,荥阳市刘河镇陈家岗村、石庄村、安上村在此次签约仪式上,也拿下了上万斤的农产品合约。

有了长期合约,扶贫产业发展动力将更加强劲。长期合约带来的收入不但能进一步完善配套设备,还能吸引更多的建档立卡户参与到产业发展中来,最大限度提高建档立卡户的收益。随着长期合约的签订,将进一步提升扶贫产品质量,为产业发展标准化、市场化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对于荥阳市刘河镇的扶贫产业发展来说,带动贫困人口脱贫只是第一步,把产业做大做强,打响品牌、打开市场,带动更多的群众致富才是发展的方向,相信在荥阳市刘河镇党群一心的努力奋斗下,今日的扶贫产业定会成为带动广大群众脱贫致富的振兴之基。(王世端 陈泽昊)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