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八里湾镇开展“河长制+脱贫攻坚” 助力巡河常态化

2020年03月30日17: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祥符区八里湾镇领导班子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带头开展巡河工作,结合脱贫攻坚任务与形式,组织镇、村两级河长,在做防护措施的前提下深入辖区河道,扎实开展巡河工作,通过手机GPS定位,“打卡留痕”,全程实时记录巡查情况,全面落实河长制工作任务,同时推行河长制与精准扶贫有机融合的模式,将具有劳动能力和劳动能力稍弱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优先聘为保洁员清理河道。

巡河中,河长们深入各河段,察看两岸环境卫生、沿河绿化、河道治理、河面保洁、有无涉水建筑物、详细了解强降雨情况下河道水流特征以及河沟的水位情况等情况,发现问题及时上传“一中心四平台”,各部门对于所发现的问题制定针对性措施,及时整治,加强河道清理工作,真正做到河畅、水清。

八里湾镇在工作中开展“河长制+脱贫攻坚”助力巡河常态化,既保护了生态环境,也让贫困户在家门口吃上了“绿色饭”,实现生态与富民双赢。(董伦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