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最后一批21名医学留观医务人员平安凯旋

2020年03月31日09: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30日上午10时,信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市政府副市长侯钦东在市委党校主持第七批留观医务工作者欢送仪式,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孙巍峰参加欢送仪式并讲话,热烈欢迎21位医护人员解除医学观察,平安凯旋。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梁志宏、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陈爽、副校长周天明,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王亚玲和副主任宋建荣、副调研员姬媛杰及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院长任书伟、副院长张克俊等领导一同参加了欢送仪式。市中心医院呼吸内科护士长程艳和市中心医院感染科副主任医师殷光辉代表医务人员发言。随着最后一批抗疫一线医务人员的安全撤离,市委党校和宏信酒店两处医学观察留观点也于今天正式休舱。

  中共信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孙巍峰参加欢送仪式并讲话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孙巍峰说,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和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你们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闻声而动、挺身而出,白衣执甲、坚定逆行,不顾危险、日夜奋战在抢救病患的第一线,你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特别值得一提的是,3月6日,在完成了第一阶段救治任务并刚刚结束医学观察的陆俊、张冬宝、冯文婷、张志铭四位同志,得知医院隔离病区有几位医护人员需要修整时,再一次挺身而出,第二次投入火线,投入救援现场。一个月来,你们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托起了无数生命的希望,传递着人性光辉和社会大爱,充分展现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医者情怀,以良好的职业精神和专业素养构筑起了阻击“战火”蔓延的第一道防线,令人敬仰;你们很多都是80后、90后,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经受住了各种风险和考验,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信阳青年积极奉献、勇于担当的青春风采和家国情怀,为自己的人生书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你们不辜负市委市政府的重托和全市人民的期望,圆满完成了救治任务,见证了全市住院患者、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和密切接触者留观人员四项清零的重要时刻,与全市人民一道牢牢守住了河南“南大门”。

孙巍峰表示,在承担一线医务人员轮休的后勤保障任务中,市委党校顾全大局,在极其困难的情况下,积极创造条件,为省市七批医护人员睡得稳、吃得香、心里安做了事无巨细的精心准备,切实解决了他们的后顾之忧,真正负起了党校姓党、为党分忧、为国解难的职责和使命,谨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你们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

  市交警支队铁骑手护送抗疫英雄平安凯旋

回望这场救治攻坚战,没有硝烟却有生死。危难时刻显本色,大事难事看担当。据了解,信阳市最后一批解除医学留观的21名医务人员全部来自于市中心医院。市中心医院作为全市唯一的“三甲”医院,既是新冠肺炎救治定点医院,也是疑似病例收治定点医院和发热门诊病人筛查、留观医院,作为全市抗击疫情集中救治的国家队和守好中原南大门的主力军,市中心医院积极组织骨干精锐医务人员支援市五院开展疫情防控救治任务,同时利用远程医疗,为县级兄弟医院提供新冠肺炎防控救治的医疗支持,担负起了全市疫情防控救治的重任,交出了一份令880万人民群众满意的合格答卷。

有一种爱叫“无私奉献”,有一种责任叫“我先上”。历史会记住21位最后撤离战位抗疫英雄的名字:李雪、李丽、王静、陆俊、许晖、殷光辉、任运慧、刘玉洁、张建民、程艳、郑莉、王珊珊、闵胜利、王静静、冯燕、耿冲、张志铭、应清莉、张冬宝、冯文婷、朱艳。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他们和全市医务人员一道,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发出了随时准备被隔离,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铮铮誓言,冲锋在前、无私奉献,始终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战斗在最危险的地方,发挥了火线上的中流砥柱作用,用精湛的医术和细心的服务,用救死扶伤的情怀和勇往直前的气概,用“最美逆行者”的身影,诠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医护精神! 

虽是春寒料峭,却是花开时节。从暂停键到重启键,我们见证了党和政府的非常之举,见证了白衣天使的医者仁心,见证了全市上下同心协力的磅礴力量,你们的勇敢令人赞叹,你们的坚强令人感动,你们的辛苦令人敬佩,历史将铭记一双双明亮如星的眼睛和每一张伤痕累累的面庞,你们是人民心中的英雄!这个春天,信阳因你们而精彩,因你们而美丽!(薛小磊 李宇军 耿毅伟 许云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